Accen

霸王别姬

“我本是男儿郎,又不是女娇娥。”

“你们都骗我。我揭发,我揭发!我揭发断壁残垣,我揭发姹紫嫣红。”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若奈何?”                                       

“你是真虞姬,我是假霸王。”

                                               —— 《霸王别姬》


个人愚见:

一开始真的有些看不下去,从身体的残缺到个人意识的缺陷,从仿佛像是那个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理想主义的灭亡到灵魂与肉体的堕落,各个角色的命途像是时代的碾压,最后一段的思凡真的能看出程蝶衣入戏太深后清醒过来,真的颇受震撼,各个情节各个人物都有其定义。


(这部开始真正感受到哥哥演技上的魅力,哥哥真的很好。)


评论

热度(13)